做自己的太阳

95后佛系女青年,兴趣不定但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喜欢bg拒绝bl,未定咸鱼玩家。

算是睡不着抒发下自己的小感慨吧并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内容。
有个室友特别想去看九月底上映的某部新片,于是她在寝室里求同去的人。然后,不知怎么就变成了寝室活动,我原本不想去,可除我之外的人都打算去而且其中一个室友还各种劝我,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去的话倒显得没意思了……所以我言不由衷,答应了下来。
虽说最后的结果是都去,可是我想我应该不会玩得很开心,因为一切都基于一个不开心的决定。其实我挺不喜欢那种明明看出来别人不怎么想去还要一个劲儿地劝的人,不知该说她们没眼色还是故意想给别人找不愉快。
我不想去的原因很简单。第一,她们想去看的片子我并不喜欢,我不喜欢爱情片,比起爱情片我更愿意去看科幻或者喜剧,那种矫情的爱情片是她们的口味,不是我的;第二,我并不认为我们寝室的人的关系好到可以一起去看电影和唱K以及聚餐,我想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我们的关系的终结大概就是在毕业那时,可不明白为什么她们还是要一个劲儿地想把大家聚在一起,心离得那么远,人聚在一起又有什么意思呢,不会觉得无趣?第三,我最近手头有些拮据,即便是这些算不上什么的花费我也感到力不从心无能为力,我不想告诉她们,因为这样的理由在她们看来势必是推脱之辞,但实际上,这才是应该排在第一位的理由。
我始终认为自己不应该拿着父母的钱过得那么逍遥自在,看电影什么的吃个饭什么的,如果不是建立在我自己的经济基础上,我会感到不安与难过,还有愧疚。
然而有一句话我记得特别清楚——再大的酸楚到了别人那里也不过是个故事。别人无法了解,更不可能了解,因为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人的认同感大概不会很强,说到底,这不关她们的事……
知己难求,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只是,就算有再多的抱怨与牢骚,我也已经答应了下来……这应该可以叫做打肿脸充胖子吧,真是个糟糕的认知呢。
另外,那个一个劲儿劝我的同学让我想起了大一时那个男生,都让人不快,罢了,事到如今已经答应下来的我,只能默默地把他们拉进黑名单了,别说我心狠,我只是,讨厌被别人摆布的感觉罢了。如果我真的愿意,我会去做;但如果用步步紧逼的规劝方式,即便我最后如他们所愿答应了下来,我的心却会感到十分地不舒服,只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这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后如果再遇上这样的事情,我会直言拒绝。
还是那句话,我不愿被人摆布,我相信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
以上。

评论(2)

©做自己的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